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出现首宗疑似“甲流”死亡个案

2009年07月16日2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六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十六日通报出现首宗疑似甲型H1N1流感死亡个案。一名菲律宾籍船员怀疑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死亡,其工作过的货船已离开香港前往内地。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四十二岁的死者同时感染甲型H1N1流感及社区型耐药性金黄葡萄球菌,甲型H1N1流感可能是致死原因。


  曾浩辉表示,死者在六月二十八日乘飞机来港,两日后随船离港,七月三日发病,但当时货船已离开香港水域,至七月八日回港时才能往律敦治医院求诊。他入院时已有肺炎症状,其后出现呼吸衰竭,在十日不治。

  曾浩辉说,当时院方医生断定死亡原因是社区型耐药性金黄葡萄球菌感染,并发败血病引致血中毒,并有严重肺炎及器官衰竭。十五日的化验结果显示他亦感染“甲流”病毒,要进一步解剖及化验,才可确定死因。

  曾浩辉相信,死者在香港以外地方受感染的机会较大,由于发病时在船上,可能因延迟诊治,导致严重感染。他说,该名船员工作的货船,已经离港前往内地,船上有二十几名船员,大部分是菲籍人士,港府会将死者病历送交内地有关部门跟进。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表示,这宗是全球首宗新型流感及社区型耐药性金黄葡萄球菌的双重感染病例,新型流感入侵人体后,令免疫能力降低,社区型耐药性金黄葡萄球菌病毒因此乘虚而入,进入肺部,造成严重感染,死亡率高达三成。

  另外,香港过去一日增加八十五宗“甲流”个案,总数增至一千五百五十二宗,当中六宗病例界定为严重。曾浩辉表示,比率相当于千份之三,是预期之内,六名严重病例患者的年龄由二十三至七十六岁,其中两人危殆,他呼吁市民不要对新型流感掉以轻心,不排除再有严重甚至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