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柳工:盈利能力稳定

2009年07月16日2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柳工2009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49.88亿元,同比下降11.1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8%,高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73元,同比下降6.5%。
东方证券分析师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公司挖掘机增势稳定。目前公司挖掘机以中挖为主,约占挖掘机销量的75%。相比于小挖,中挖的技术门槛更高,公司具备一定的技术优势。2009年1-6月累计销量为1321台,略低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约为3%,好于全行业约8%的同比降幅。目前国内中大挖市场依然以外资品牌为主导,韩国斗山、日本小松等占据了主要的市场份额,由于进口替代的空间巨大,预计2009年公司的挖掘机产品还将保持稳定增长。

  2009年公司加强产业布局,天津柳工的一期项目已经完成,推土机和装载机的生产线已经基本完善。随着二期项目的继续推进,其他设备也将逐渐完善,面向北方市场以及海外市场的天津柳工的产能逐渐释放,基本标志公司在国内区域战略布局告一段落。同时,公司一直在加强对海外市场的扩张。印度工厂规划具备年产装载机2000台、挖掘机1000台的能力;公司在拉丁美洲有10个代理商,40个销售点,目前以发展至15个代理商,100个销售点为目标。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