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支持新能源“五纵五横”体系建设

2009年07月17日0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16日在全国财政经建工作会议指出,要以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为引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重点抓好新能源发展“五纵五横”体系的建设与落实。

  张少春表示,当前全国财政经建部门要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以完善“下乡”机制为平台,建立健全支持扩大消费的财政政策体系,重点抓好“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等五项政策的落实。

二是以加强政府投资管理为杠杆,保持投资较快增长和优化投资结构。三是以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为引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重点抓好新能源发展“五纵五横”体系的建设与落实,即围绕“光伏发电、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风电规模化开发、生物质能源发展”五大重点领域,从公共平台、科技研发、产业化、示范推广、消费培育五个方面予以全面推动。四是以落实节能减排为抓手,深入推进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紧紧抓住工业、建筑、交通三大领域,扎实推进十大节能工程与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五是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基础,努力促进农业稳定增产与农民持续增收。六是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更好地支持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推进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朱宇)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