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呈现全面复苏趋势

2009年07月17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婧婧 吴晓婧 王文清 安仲文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我国上半年经济数据。各家基金纷纷发表了对经济数据的看法,综合来看,基金普遍认为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的积极的宏观经济政策已现成效,中国经济已经呈现出了全面复苏的趋势。

  大成基金认为,二季度单季度GDP同比增长7.9%,这项数据超过此前预期。

不仅如此,按照目前最新的数据预测,四季度GDP的增长率可能会接近10%,明年全年也会达到接近10%的GDP增长。这表明中国经济已经走出低谷,经济复苏势头确立。

  建信基金表示,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我国经济回暖趋势已进一步确立,预期的宏观经济数据将稳固市场信心。预计下半年的政策在方向上仍会以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为大方向,而在局部或许有微调,这将有利于持续巩固和发展经济的回升势头,实现国民经济的企稳回升。

  信诚基金认为,从经济数据不难看出中国经济复苏势头日益明朗,未来中国宏观经济的复苏将会越来越清晰,目前经济复苏已经步入了第二阶段。

  东吴基金表示,今年上半年A股上涨主要受经济复苏预期和宽松流动性双重推动,而从半年度的主要数据看,经济企稳且复苏预期正进一步加强,而宽松货币政策在下半年仍将有望延续。

  富国基金认为,在一系列的财政货币和产业政策支持下,实体经济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复苏。但回升基础仍不稳固,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美欧日尚未真正复苏,出口还难以拉动国内增长和外向型企业的发展。因此,国内经济的持续发展,还需政策、企业自身和外部环境的多方面配合。

  此外,中欧、国联安、博时、信达澳银等多家基金公司也纷纷发表了对未来宏观经济的乐观预期。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