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晓超:希望价格保持稳定

2009年07月17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韩晓东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1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经济积极因素不断增多,通胀和通缩都会伤害经济发展,希望未来价格保持稳定。

  李晓超说,当前首先要看到价格仍在下降的现实,总需求仍显不足,经济增速仍低于潜在的增速,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生产能力利用率偏低。

今年以来我国居民消费价格和工业品出厂价格还一直处在下降的区间。处在上游的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降幅更大,上半年下降8.7%。

  其次,不能忽视影响未来价格上涨的因素,货币信贷供应增长较快。与此同时,外部价格的上涨,也是影响我国价格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年以来,国际初级产品价格上涨,对我国价格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近三个月环比的工业品出厂价格也出现了上涨。

  今年以来货币信贷出现了快速增长的现象,价格与货币信贷有着较为密切的正相关关系。在观察价格变化时,对货币信贷的快速增长不能不引起我们的注意。我们既要关注影响价格下降的因素,也要注意引起价格上涨的原因,既要看到眼前变化的现象,也要看到未来可能的走势。

  李晓超说,上半年在GDP增长的三大需求中,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3.4%,拉动GDP增长3.8个百分点。其次是资本形成总额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87.6%,拉动GDP增长6.2个百分点。第三是国外需求,专业术语称为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1%,下拉GDP2.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