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可能会有温和的紧缩措施出台

2009年07月17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16日表示,2009年第二季度中国实际GDP增速从第一季度的年同比6.1%强劲反弹至7.9%,标志着经过七个季度的连续下跌之后首次出现逆转。未来几个月政府可能会采取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紧缩措施,旨在控制银行贷款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并给房地产市场降温。

但这些措施可能只是技术上的且较为温和。

  在孙明春看来,经济复苏强劲、通胀水平走低、流动性状况宽松以及政策环境温和,这为资产价格泡沫的形成提供了理想的条件。

  孙明春说,6月份经济活动普遍显示出增长动能,但通缩继续恶化。经济复苏强劲加上通缩持续时间延长,这给政策制定者带来了挑战。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开始担心2010年及以后出现流动性过剩、投资过度以及资产价格通胀问题。(朱茵)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