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政部:下半年增力扶持新能源和环保产业

2009年07月17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济南电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16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财政经建工作会上说,下一步财政部门将以更大力度支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等新兴产业发展,重点抓好“五纵五横”新能源支持体系建设与落实。

  培育新兴产业是应对未来竞争、实现长远发展的关键所在。
在近期美日等国家将经济刺激计划重心转向扶持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背景下,下一步中国的财政政策将如何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备受关注。

  张少春说,按照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近期,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大了扶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的力度,如正式发布了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城市示范”与“农村地区推广”实施方案,加快太阳能、浅层地能在城乡建筑领域大规模应用。相继在北京等13个试点城市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此外,“金太阳工程”的准备工作也基本就绪,将于近期推出。

  他指出,下一步财政部门将重点抓好五大新能源支持发展体系的建设与落实,即围绕“光伏发电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生物质能源发展、风电规模化开发”五项重点领域,从“公共平台、技术研发、产业化、示范推广、消费培育”五个环节予以全面推动,力争在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