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企业慈善捐赠滞后 99%企业未履行慈善义务

2009年07月17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龙昊

  中国企业慈善捐赠滞后

  《中国企业公民报告(2009)》指出

  本报北京讯(记者龙昊) 目前中国贫富分化日益严重,慈善作为“第三次分配”,在中国发展依然严重滞后。记者从近日在京召开的“企业公民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中国企业公民报告(2009)》蓝皮书首发式”上获悉,中国每年募集到的慈善款物约50亿元人民币,仅相当于GDP的0.5%,而美国慈善机构则掌控着GDP8%以上的慈善资源。

  该报告的主编、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邹东涛教授表示,目前中国企业逾1000万家,有过捐赠记录的尚未达10万家,也就是说99%的企业没有履行慈善义务。此外,慈善事业公众参与率较低。资料显示,中国志愿服务参与率仅为全国人口的3%。据介绍,美国的慈善捐赠10%来自企业,5%来自大型基金会,85%来自全国民众。

  报告认为,尽管近几年国家出台了不少法律、法规,但税收优惠政策仍然不具有可操作性。整体而言,法规、政策滞后是中国企业慈善事业停滞不前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