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工行贸易融资余额达3657亿

2009年07月17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于 扬

  中国工商银行(601398)今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扩内需、保增长和稳定外贸进出口的一系列政策,加大贸易融资的投放力度。上半年累计为国内企业提供贸易融资近5200亿元人民币,截至6月30日贸易融资余额已达3657亿元,比年初增加了近1100亿元,增幅达42.74%。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累计向境内外贸企业提供国际贸易融资430多亿美元,截至6月底国际贸易融资表内余额已达118.67亿美元,较年初增长了68.42%,是今年以来国际贸易融资增长最为迅速的国内大型银行。上半年,工行的国际结算业务量超过3000亿美元。

  工行负责人表示,从上半年的情况看,发展贸易融资对信贷结构调整的重要作用已经开始显现,截至6月末工行国内贸易融资业务的不良率保持在0.2%的优秀水平,低于该行全部贷款的不良率水平。同时贸易融资余额在流动资金贷款余额中的占比较年初提高了7.05个百分点,提升至17.18%。

  通过大胆创新,借鉴国际贸易融资的成熟经验,该行还建立起完善的国内贸易融资产品体系,使得该行能够为客户提供在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中全面的贸易融资服务。上半年,工商银行累计向企业提供国内贸易融资近2200亿元,截至2009年6月末该行国内贸易融资余额已达1885.49亿元,较年初增加878.06亿元,增幅达87%。在政策层面,工商银行还对中小企业贸易融资政策和贸易融资风险监控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从政策上给贸易融资更多的倾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