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姚景源:下一步全力保增长对抗通缩

2009年07月17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说,“现在可以说,中国经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持续下行压力得到遏制,经济处于企稳回升状态,中央应对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成效明显。”

  “从目前的情况看,如果能够有力稳定住企稳回升的态势,可以实现全年‘保八’目标。

”姚景源说,当前不能松劲,不可盲目乐观,要继续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把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稳定住,要在保增长中着重解决好调结构的问题,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巩固和扩大保增长的成果。

  关于一直争议的通货膨胀问题,他表示,中国不怕通胀,而且有办法治理通胀,真正需要担心的是通缩。当前我国已经战胜物价过高的状况,下面的任务就是全力保增长,保增长的措施也是对抗通缩的措施。他认为,没有必要过度关注通胀,全年物价还会在低位徘徊。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