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CIT沦为白宫弃儿

2009年07月17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世界商业金融机构领军企业、美国CIT集团15日声明,集团近期获得进一步政府救援不具备“可以察觉的可能性”。这是继雷曼兄弟公司去年9月申请破产保护以来,美国政府第一次拒绝援助陷入困境的大型金融机构。


  见死不救

  美国《华尔街日报》16日报道,CIT15日连夜向债权人筹借至少20亿美元解困资金。CIT给债权人24小时决定是否出钱。CIT告知投资者,如果无法筹到足够资金,集团可能不得不因越来越多客户寻求赊账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夜为CIT开展“压力测试”,内容类似今年年初19家美国大银行接受的测试。测试发现,CIT在最糟糕经济环境下将需要40亿美元资金填补损失。

  联邦政府官员先前建议,如果CIT能拿出令决策者信服的重组方案,政府可为CIT提供过桥贷款。政府官员还考虑过在一定条件下从财政部大规模金融救援款项中拨钱注资CIT。不过,双方谈判于15日下午破裂。

  财政部一名女发言人告诉《华尔街日报》,政府官员不愿再往CIT投钱,因为CIT提交的任何方案都无法解决这家金融机构出现的严重问题。政府去年已向CIT提供总额23亿美元救援资金。这将成为美国政府承认的第一笔“打了水漂”的金融救援资金。

  破产在即

  与政府谈判破裂后,CIT在书面声明中说,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评估各种选择”。

  银行分析师伯特·埃利告诉美联社记者:“CIT几乎肯定将申请破产保护……申请时间可能在股市16日开盘前。”

  埃利说,CIT申请破产保护将结清股东权益,政府23亿美元救助资金也将有去无回,但客户不会因此失去贷款额度。

  CIT股票15日下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停牌,之前因CIT与政府接近达成协议传闻上涨1.9%至每股1.64美元。CIT股价今年总计下跌64%,2007年2月曾达每股60美元。

  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CIT已连续8个季度报亏,累计亏损34亿美元。分析师先前预计CIT今年二至四季度将继续亏损,亏损额涵盖第二季度财报披露的3.46亿美元损失。

  CIT首席执行官杰弗里·佩克现年62岁,2003年落选美林公司一高层职位后加入CIT。他推动CIT进军次级抵押贷款和学生贷款市场,以加速公司增长。

  二次赌博

  美联社分析,联邦政府拒绝再救CIT,实际上在赌CIT申请破产保护不会对实体经济构成重大冲击。

  财政部声明说:“即使处于金融压力下,我们也认为政府对个别公司施以例外援助需要相当高的门槛。”

  前总统乔治·W·布什政府拒绝救援雷曼兄弟公司。雷曼兄弟公司的资产规模一度相当于CIT8倍以上。这家金融机构轰然倒塌协助点燃了去年秋季爆发的金融危机。

  美国金融服务协会“头牌说客”斯科特·塔尔伯特说:“CIT或许不至"大到不能倒闭",但它对金融系统具有重要意义……一些小企业将深受政府今日决定的影响,可能延长金融危机。”

  CIT是美国中小企业最大贷款机构之一,同样是制衣企业和供应商的重要融资渠道。CIT拥有超过600亿美元资金和租赁资产,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行业开展业务。

  CIT提醒美国政府,集团申请破产保护可能危及大约100万家借款企业,其中包括邓金多福饼公司和迪拉德百货商场。(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