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惠誉上调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支持评级至3

2009年07月17日0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银行股或将继续坚挺。昨日,惠誉评级上调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的支持评级,将两行的支持评级分别从4上调至3。受此消息影响,银行股昨日普遍上涨。昨日民生银行(600016,SH)涨3.96%,报8.14元;华夏银行(600015,SH)涨3.67%,报收12.7元;

  惠誉称,历史上来看,民生银行不良贷款存量较低,但较大的贷款规模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中值得关注。
截至今年一季度,该行贷款占总资产的64%,占存款的80%,两项指标较上市银行平均值51%和63%要高很多;加上该行因具有较高的对出口型企业的信用风险敞口导致资产质量下降、较少的活期存款使其融资成本较高,以及较高的人工成本,民生银行在2009年将面临更大的盈利性压力。

  惠誉同时表示,由于民生银行发行了混合资本债、出售了持有的海通证券的股份,并准备于今年在H股市场上筹集250亿元的资金,惠誉估计在采取了这些措施之后,该行的有形净资产与总资产的比率将会上升到6%至6.5%。

  至于华夏银行,惠誉表示,华夏银行当前个体评级为D/E,反映了其较低的盈利水平、薄弱的资本、及低于同业平均水平的资产质量。

  尽管面临较为严峻的挑战,惠誉仍调高了两家银行的支持评级。惠誉表示,这主要考虑到中国政府不断改善的为国内银行提供支持的能力,及在金融危机之后为国内银行提供更大支持的意愿。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