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部委发文:合规乳企资本市场融资将获支持

2009年07月17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 宇

   据证券时报报道, 发改委和工信部昨日联合发布了《乳制品工业产业政策(2009年修订)》,该文件是对原《乳制品工业产业政策》、《乳制品加工行业准入条件》进行整合修订而成。新文件表示,支持具备条件的乳制品企业通过公开发行股票和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筹集资金。

  根据文件,乳制品工业发展要实现规模经济,突出起始规模。鼓励国内企业通过资产重组、兼并收购、强强联合等方式,加快集团化、集约化进程,整合加工资源,提升产业水平。

  文件称,支持具备条件的乳制品企业通过公开发行股票和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筹集资金。国内金融机构特别是政策性银行应优先给予国内大型骨干乳制品企业及特色乳制品建设项目融资支持。对违规项目,金融机构不得提供任何形式信贷支持。

  两部委称,希望通过政策的制定,引导奶牛养殖、乳制品企业合理布局,节约和有效利用资源,保护环境,促进乳制品加工与生鲜乳生产协调发展,提高人均乳制品占有量,建立确保行业有序发展的乳制品工业新机制,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乳制品工业。

  文件表示,将严格控制乳制品加工项目的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提高乳制品加工能力利用率,避免生产能力严重过剩和设备大量闲置,避免恶性竞争和资源浪费,加工产能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与奶源供应、市场需求相适应。

  在产业布局方面,文件要求,乳制品工业布局应充分发挥奶业传统优势地区的资源,加快淘汰布局不合理、技术落后的产能;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协调发展的乳制品工业新格局。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