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经济企稳回升 七个季度回落后首次加速

2009年07月17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国经济企稳回升 七个季度回落后首次加速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我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1398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1%,比一季度加快1.0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经济运行中积极因素不断增多,国民经济企稳回升。数据显示,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9%,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8个百分点。这是我国经济自2007年三季度以来同比增速连续七个季度回落后的首次加速。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工业生产的回升是经济增速回升的关键。内需是拉动经济增速回升的主要力量。固定资产投资的高位猛增,以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旺盛稳定,相当程度上弥补了外需的缩减,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正在取得明显成效。

  李晓超同时指出,国民经济回升基础尚不稳固,回升态势还不稳定,回升格局还不平衡,回升过程中还存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外需不足仍是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的最主要困难。下阶段,要继续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落实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不断提高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