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交部发言人:反对任何人蓄意炒作力拓案

2009年07月17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郭新志

  力拓在华四员工被拘 或涉嫌泄密追踪

  外交部发言人:反对任何人蓄意炒作力拓案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力拓间谍案”答问时说:“中国政府对于那些到中国来投资兴业的外国企业,用句中国的俗话来说就是‘恭喜发财’。

我们希望在中国经营的外国企业都能够赚到钱,也愿意为外国企业赚到钱提供便利良好的环境。”

  秦刚还引用了另一句中国古语“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个‘道’有两层含义:一层就是法律,我们要求外国在华投资企业遵守中国法律;第二层就是诚信,我们要求外国公司在中国能够信守诚信,遵守商业道德。”他说。

  秦刚重申,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将依法审理此案。在这期间,有关人员的合法权益会受到保护。他说:“中方注意到,最近在澳大利亚有一些人就此案吵吵闹闹。这是对中国司法主权的干涉,改变不了客观事实,也左右不了中国有关部门依法办案。”

  他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人蓄意炒作此案,或企图干扰中国的司法独立,损害中澳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这也不符合澳大利亚方面的利益。”他说。(新华社)

  又讯 处在风口浪尖的力拓公司15日发布公告称,今年第二季度铁矿石总产量为4516万吨,较一季度高出43%,同比增长8%。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在公告中称,鉴于中国钢铁需求复苏将持续到下半年,2009年全球铁矿石产量初步目标仍为2亿吨左右,不过力拓尚未同一些客户就今年的铁矿石基准价达成协议,其中就包括中国钢厂。(郭新志)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