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里巴巴今年助中小企融资超60亿

2009年07月17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张颖

  阿里巴巴今年助中小企融资超60亿

   昨日,记者从阿里巴巴了解到,其在网站上首次公布了两家网络贷款的非诚信企业的“黑名单”:一家是嘉兴的浙江华强家具有限公司,另外一家是丽水的协力轴承制造有限公司。

  据阿里巴巴信用融资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华强家具有限公司的法人翁华良是一个被农信社开除的职工,目前四处借款,欠债已经超过5000万元。目前,浙江华强家具有限公司的资产已经处于法院强制执行阶段,已经进入资产拍卖程序。

  而丽水市协力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同样也是多头借贷、盲目扩张厂房,把借款提供给以法人周维燕妻子为法人的关联公司云和旭丰公司使用,导致不能还贷。目前,丽水市协力轴承制造有限公司的相关资产正在进行抵押物处置,如果在这期间不能还贷的话,其相关资产将被拍卖。

  “这是网络贷款首次曝光的‘黑名单’企业,这两家企业都是贷款到期无法偿还,受中国建设银行委托,依据贷款企业与中国建设银行的贷款合同和相关协议,阿里巴巴对违约企业进行曝光。”阿里巴巴信用融资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阿里巴巴对这两家企业进行曝光是依据贷款企业当时与建行签订的协议。

  据悉,进入“黑名单”的两家公司将被银行列入“黑名单”,失去申请贷款机会,同时违约企业在阿里巴巴上的账号会被关闭,所有商业信息都会被消除。此外,违约企业的信息将会被公布在阿里巴巴、淘宝、雅虎等平台上,进入相关页面的人都能看到。

  “必要时,我们会将这个信息群发给所有与违约企业有联系的商友,对违约信息进行披露,提醒与之合作的企业注意防范风险。”阿里巴巴信用融资部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信息曝光不是我们的目的,阿里巴巴公布‘黑名单’企业的目的在于打造一个诚信、安全的网络环境,对不诚信的企业予以曝光,让诚信的企业得到银行的支持,这是一个良性循环。”阿里巴巴信用融资部人士表示:“总体上看,不良贷款率仅为1.12%,低于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更多的企业在按时还款后,又进行了二次、三次申贷。”

  对“网络银行”的安全性,合作银行的相关负责人此前也表示,“至今放贷16亿多,不良贷款率只有1.13%,低于平均水平,证明中小企业不仅需要钱,也能用好这笔钱。”

  目前,阿里巴巴已帮助1000多中小企业从银行获得超过26亿元贷款。今年,网络联保贷款的规模继续扩大,中小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平台获得的融资金额预计将超过60亿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