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拓案”不影响中方欢迎外资政策

2009年07月17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力拓案”不影响中方欢迎外资政策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6日说,中国政府将始终不渝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将坚定不移奉行欢迎外资企业的政策。

  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力拓间谍案”答问时说:“中国政府对于那些到中国来投资兴业的外国企业,用句中国的俗话来说就是‘恭喜发财’。

我们希望在中国经营的外国企业都能够赚到钱,也愿意为外国企业赚到钱提供便利良好的环境。”

  秦刚还引用了另一句中国古语“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个‘道’有两层含义:一层就是法律,我们要求外国在华投资企业遵守中国法律;第二层就是诚信,我们要求外国公司在中国能够信守诚信,遵守商业道德。”他说。

  他表示,力拓公司有关人员的行为,给中方利益造成了损害。“在这一方面,我想胡士泰本人还有力拓公司是清楚的,中国有关机关依法对他们采取措施完全是合理合法的。”

  秦刚重申,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将依法审理此案。在这期间,有关人员的合法权益会受到保护。他说:“中方注意到,最近在澳大利亚有一些人就此案吵吵闹闹。这是对中国司法主权的干涉,改变不了客观事实,也左右不了中国有关部门依法办案。”

  他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同澳大利亚保持和发展健康稳定的经贸合作关系,但是坚决反对任何人蓄意炒作此案。“这也不符合澳大利亚方面的利益。”

(责任编辑:余芳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