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恒生银行前经理涉盗邱淑贞等近亿存款被判刑

2009年07月17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恒生私人银行前客户女经理盗取息影女星邱淑贞、漫画家马荣成及会德丰地产执行董事黄光耀夫妇等名人近亿元案。女经理卓秀儿承认17项盗窃罪,16日被判重囚6年8个月。

  法官斥责被告严重违反诚信,犯罪出于贪婪,令雇主和客户蒙受巨额损失,也令香港作为金融中心蒙羞。

  承认盗取13名客户近1亿元的女被告卓秀儿(31岁),早前承认罪名。卓的男友陈俊升16日到庭支持被告,但没有跟卓有任何接触,判刑后离开法庭时还展露微笑。陈为本案次被告,被控一项洗黑钱罪名,其案涉款高达5.6亿元,排期于本月31日在区域法院受审。

  法官判刑时指,本案性质极严重,被告严重违反雇主恒生银行和客户对她的信任,私自挪用客户的金钱任意调动和投资,只是出于贪婪,事件令恒生和涉案客户面对巨大损失,保守估计恒生银行最少损失4000万港元,也令恒生银行的声誉受损。

  法官直斥,身为客户经理的被告,行为打击社会大众对银行的信心,动摇整体银行体系,严重者有机会令银行出现挤提危机,轻微者令银行有金钱损失。虽然辩方对被告犯案原因提出多个辩解,以及力陈被告本性善良、从未犯事,但法官直言,无论被告犯案出于什么原因,她犯案均是从私利出发,加上案件性质十分严重,被告的良好背景已不能成为求情因素。

  另外,法官提出,案发时恒生以月薪加佣金11万元聘用被告,恒生出如此优厚酬劳,不单希望员工卖力,也希望可以赚取员工忠诚,可惜被告依然犯案。同时,被告犯案时利用众多户口作大量资金调动,可谓花尽心思掩饰罪行,令被告罪加一等。

  案情指,案中13名受害事主大部分为被告的客户,被告于2007年2月至2008年6月,挪用息影女星邱淑贞、漫画家马荣成,以及会德丰地产执行董事黄光耀夫妇等人的银行户口,共涉及153次不法资金转移,盗取共9867万余元,而账面上合计有7500多万元款额被提走,并转移至被告及同案次被告陈俊升的联名户口和投资户口中,作个人使用及投资证券,包括被告曾以1200多万元购入豪宅贝沙湾一单位,以及花64万元支付信用卡签帐。陈俊升的投资户口因股票证券亏损逾4400万元。事件终被会德丰地产执行董事黄光耀妻子黄莫淑娴查数时揭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