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中国农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约7%

2009年07月17日1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最新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被调查农户人均现金总收入三千零五点六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一百六十五点一元,增长百分之五点八,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百分之七左右。

  这份调查是由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办公室对分布在全国二十八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一万个农村固定观察农户进行的。


  据悉,今年夏粮总产量超过二千四百亿斤,比上年增加五十二亿斤,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同时,拓展农民就业渠道,引导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也成为农民增收的因素之一。

  据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办公室调查,上半年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比上年同期增加二百一十三万人,同比增长百分之一点六。

  另外,大力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维护农民工土地承包权益;发展县域经济,促进乡镇企业和农村二三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就业渠道,增加了农民外出务工的工资性收入。

  在强农惠农政策方面,农业部切实落实国家对农民的各种补贴政策,以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种粮直补、农资综合直补等“四补贴”政策为重点,从扩大范围、提高标准、完善办法入手,稳步增加增粮增收补贴力度。今年“四补贴”总额增加二百亿元左右,直接拉动农民增收二十元左右,增加了农民的转移性收入。不断深化农村改革,通过改革带动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