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统计局解读6月PPI同比降幅扩大:工业品供过于求

2009年07月17日2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6月份,全国工业品价格环比涨幅略有扩大,但受去年同期基数抬高较多的影响,同比降幅继续扩大。对此,国家统计局今日分析称,中国目前工业品总体上供过于求的局面,从而抑制中国PPI的快速回升。


  消息称,6月份,全国工业品价格环比涨幅略有扩大,但受去年同期基数抬高较多的影响,同比降幅继续扩大。与上月相比,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0.3%,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0.8%,涨幅比5月份均扩大0.2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月相比,工业品出厂价格下降7.8%,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下降11.2%,降幅比5月份分别扩大0.6和0.8个百分点。

  消息分析6月份工业品价格同比降幅继续扩大的主要原因指出:

  一、受金融危机影响,世界经济衰退仍在继续,全球需求依然低迷,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外需严重萎缩的状况尚未明显改善,导致中国目前工业品总体上供过于求的局面,从而抑制我国PPI的快速回升。尽管今年以来充裕的流动性推动了一些基础性产品价格有所反弹,但与去年高位比仍然较低,工业消费品价格总体上仍处于下跌通道中。

  二、由于2008年工业品价格在前8个月处于快速“爬坡”阶段,2008年6月份比5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和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分别上涨了1.0%和1.9%,明显高于今年6月份的环比涨幅。因此,尽管2009年6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和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分别比上月上涨了0.3%和0.8%,但基数的“更快”上涨仍然导致2009年6月份工业品价格同比降幅的继续扩大。

  三、从月环比价格变动情况看,自今年4月份工业品价格首次由负转正以来已连续3个月上涨。与上月价格比,2009年4月、5月和6月工业品出厂价格分别上涨了0.2%、0.1%和0.3%,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分别上涨了0.8%、0.6%和0.8%。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石油加工及炼焦、化学纤维、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等行业主要产品价格已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产品也已止跌转升,结束了连续9个月的环比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