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继续推进内地与香港金融合作深入发展

2009年07月17日2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姚均芳 王宇)17日,就陈德霖将接替任志刚出任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一事,新华社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该新闻发言人表示,在陈德霖接任香港金管局总裁后,人民银行与香港金管局一定能够继往开来,继续推进两地金融合作持续深入发展。

  7月17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宣布,现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德霖将于今年10月1日接替任志刚,出任香港金管局总裁。

  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人民银行与香港金管局保持了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通过建立高层定期会晤、两地金融基础设施联系小组等合作机制,促进了两地金融合作与发展,并推动了香港人民币业务稳步发展。

  这位新闻发言人指出,任志刚在出任香港金管局总裁的16年间,以其富有预见性的眼光和战略性思维,带领香港金管局稳步推动金融改革,积极维护金融稳定,成功应对了各种金融风波,对于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和维持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任志刚总裁在卸任后,会继续为金融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陈德霖过去曾在香港金管局服务多年,非常熟悉两地金融合作事务。在陈德霖接任香港金管局总裁后,人民银行与香港金管局一定能够继往开来,继续推进两地金融合作持续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