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能源部长访问中国民营清洁能源企业

2009年07月17日2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17日电(记者张涛)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17日来到河北廊坊,参观了一家中国民营清洁能源企业--新奥集团。这位美国官员对中国的二氧化碳减排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新奥之行,是朱棣文此次中国“能源之行”中对中国能源企业的唯一一次访问。

  在近两个小时的行程中,朱棣文详细了解了新奥集团的碳煤地下气化、低温催化气化等煤炭清洁转化技术路径和成果,参观了微藻制备生物柴油技术的藻种培养室和基因工程实验室,并询问了一些关键数据和指标,表示出浓厚兴趣。

  朱棣文给予了这家致力于清洁能源开发、应用与服务的中国能源企业好评。他表示,通过中国能源企业的实地考察,使他初步了解了目前中国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和二氧化碳减排方面的成果,也了解到了更加多样化和具有可行性的二氧化碳减排技术。

  作为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朱棣文对中国的新能源技术研发尤为关注。他特别向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问及企业的研发投入和团队,并向他“索要”关于新奥的销售收入、研发经费等方面的详尽数据,表示“要带回美国,好好研究”。

  作为能源官员,朱棣文也希望,中美这两个二氧化碳的排放大国,能在减少排放,吸收二氧化碳的技术领域展开合作。就在本月15日,中美两国政府刚刚宣布,共同投入1500万美元,成立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首批优先领域包括节能建筑、清洁煤、清洁能源汽车等。

  新奥集团创建于1989年,致力于清洁能源技术的开发、应用与服务,有员工2.3万人,总资产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