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德霖接棒香港金管局总裁 "金融沙皇"任志刚退休

2009年07月18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舒时

  香港金融管理局的人选终于尘埃落定,正如市场所预料,香港特区政府决定委任曾荫权的手下干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德霖为新任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接替即将退休的香港“金融沙皇”任志刚。

  香港特区政府方面于昨天下午收市之后一个小时公布了上述消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委任陈德霖为金融管理局总裁,10月1日生效。曾俊华并对陈德霖大加称赞,表示陈德霖“对香港金融市场运作和银行监管有深入认识,也了解国际和内地市场的情况,可以协助我管理好外汇基金,及就货币政策和金融运作,向我提供切合形势和最恰当的专业意见”。并肯定陈德霖“具备丰富的公共行政管理经验,而且非常熟悉政府运作,是出任金管局总裁的理想人选”。

  曾俊华又表示,他在咨询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辖下的管治委员会的意见后,决定将新任总裁的任期定为五年。

  由于近期香港多起高级公务人员离任后就业所引发的社会争议,香港特区政府昨天也明确提出对金管局总裁离任后的就业限制。曾俊华决定,将新任总裁离职后的管制期,由六个月延长至一年。

  在公布任命后,香港金融管理局随即发布声明,欢迎陈德霖回归金管局工作(陈德霖此前为金管局高级官员)。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他与金管局的同事都会全力协助陈德霖准备履行他的新职务,确保顺利过渡。

  同日,香港总商会也给CBN发来声明稿,表示欢迎政府任命陈德霖为金融管理局新任总裁。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