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太保年底有望登陆H股 发行不超10亿股

2009年07月18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前日晚间,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H股上市的多项议案,并将于8月31日召开股东大会进行投票表决。

  按计划,此次中国太保H股发行的股票数量将不超过10亿股,包括授予主承销商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总数15%的超额配售权而发行的股份。
最终发行数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法律规定、监管机构批准和市场情况确定。如果按发行规模上限来计算,此次中国太保在港融资额将不低于238亿元人民币,所得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充实资本金。

  中国太保公告称,将以不低于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中国太保A股20个交易日的交易均价进行发行,而不再受此前“H股发行价不低于A股发行价(30元/股)”的承诺所限制。经粗略计算,中国太保H股的发行价将在24港元/股左右。

  一旦股东大会通过,中国太保H股发行计划还需进一步报中国保监会、中国证监会等有关监管机构及香港联交所批准,最快能赶在今年年底登陆H股。不过,在登陆香港市场之前,中国太保还须处理国有股减持问题,届时其相关股东必须将相应的股份划转至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记者/田志明)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