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刚:过多的讨论通胀无助于当前经济的复苏

2009年07月18日1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7月18日由第一财经主办“2009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启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搜狐理财作为独家支持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报道: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 徐刚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 徐刚(搜狐李琳琳摄)

  徐刚:提醒一下,我不是我们公司总经理,我的职务实际上是负责研究业务部门的负责人,我今天是被我们公司领导派来参加这个会的,本来是邀请我们公司领导参加这个会议,因为中国金融业这个话题对我来讲太沉重了,可能说不了,还需要像李扬老师这样的高人来指点。

  我在我们公司主要负责研究业务,今天我听了很多专家的介绍,受益匪浅。说到具体的宏观和金融经济方面,我现在很多具体工作是由分析师来完成的,今天借这个平台简单介绍一下。

  今年中信证券研究部今年以来对金融的分析还是比较有特点的,我们的分析师在去年底提出今年是8.2%的增长,我们于军作为首席策略师在今年年初坚定的看好中国的A股市场,因为他们的分析和经验还是比较独到的,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多跟他们沟通。

  说到这里有一个业态的问题,我们服务的对象,基金公司的研究者和基金经理也有1000多个人,研究中国经济有2000多个人,每年的投入大概是10个亿,把每个行业、把每个上市公司都研究透了,但这些研究主要是用于股票的投资。这样的话,我觉得中国的股市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率先作出反映。现在的货币政策还只关注CPI,还不关注资产价格,证券领域的话语权对于宏观调控还许多什么作用,我想未来这方面的作用会越来越突出,这也算是一个心愿吧。

  下面我把我们的分析跟大家介绍一下,昨天公布上半年增长数据之后我们做了一些调整,GDP今年的增长由8.2%调整到8.8%,明年会增长10.1%,今年的通胀是0.5%,明年的预测是正的2.5%。

  目前中国经济最主要的问题还是要保增长,因为像就业的压力、社会的问题,所有的一切还是要靠经济增长来实现的,过多的讨论通胀,无助于当前经济的复苏。

  我就简单讲这些内容,作为一家之言,如果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批评指正。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