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任志强:房地产泡沫破裂可能还得等两三年

2009年07月20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7月18日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在京成立,论坛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成立仪式暨主题为“探寻企业家精神”的论坛上,华远地产董事长、搜狐企业家论坛企业家理事任志强参加了“求解复苏之路”环节的讨论,这是任志强的在讨论中发表的观点:


  任志强:

  学者的观点有的时候跟企业家的观点是不一致的,所以他说东我不一定往东,但是我也会尊重自然规律,现在是夏天,我也不会说是冬天。我们都看到了报告,最困难的时期有可能是在今年的12月,但是小草不可能一天就长成大树,我们要看看这个过程会有多长,有可能用较快的速度就成长起来了。

  我觉得中国不能和发达国家去比较,积极财政政策和其他政策都可能会让中国保持一个比世界平均水平高的多的速度,现在是8%,即使我们到了3%,你也不能说是“滞”,但是“胀”我们要用什么方法去控制,调整我们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去防止出现胀,这是完全有可能的,我们不能说一定会导致滞胀,起码在今年的上半年,并没有一个国家敢于提高利率,这个泡沫可能今年吹完了,明年还得接着吹。

  大家可能认为有两个标准,一个是股市,股市在最低的时候,包括美国,包括俄罗斯,包括很多国家,中国也不例外;另外一个大家看房市,认为房市增长了以后会显示经济的复苏,大家也在讨论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很快,如果我们国家,包括可能有些人采取政策抑制房价上涨都可能出现经济下滑,只要我们的资产价格还没有出现从某种程度上看的很明显的泡沫的时候,可能还是要继续吹泡泡的时候,我想可能还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有学者认为这个泡沫明年可能就要破了,我觉得可能还得两三年的时间,把这个泡泡得吹起来才能吹破,所以我认为这个时间可能还要更长一点。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扯蛋 涨水价也是为百姓好
·点破十大死穴!让你轻松看清房地产的诸多迷局
·一个民工的月账本 不管你是不是民工都来看看吧
·戳穿骗子的谎言 央企天价拿地背后的玄机
·报告统计局:您把小数点点错地方了!
·如果讲绩效,足协官员月薪该拿多少才合适
·中石化终于表态:天价吊灯 全部造价仅156.16万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色彩温馨的卧室样板
·经典简约的北欧浪漫家居 美眉狂秀地中海温馨爱巢
·年轻小夫妻打造唯美古典田园家 146平田园简单风
·25款意式简约客厅 超赞的地中海温馨爱巢
·6万装82平风尚家 浪漫阳光 80平地中海小复式
(责任编辑:悲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