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朱新礼:老百姓的收入是第一位的

2009年07月18日1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7月18日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在京成立,论坛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成立仪式暨主题为“探寻企业家精神”的论坛上,汇源集团董事长、搜狐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朱新礼参加了“求解复苏之路”环节的讨论,这是朱新礼的在讨论中发表的观点:


  朱新礼:

  我认为经济复苏最重要是要看结果,现在4万亿也好,或者是3万亿的贷款也好,但是这个贷款都在哪儿,如果这些贷款都在机场、港口的话那就很好。我认为老百姓的收入还是第一位的,我前两天在顺义、密云、平谷,我去老百姓的西瓜地里,我问种西瓜的瓜农,我说你今年和去年相比怎么样,他说去年我这个时候卖西瓜是三块钱一斤,现在卖的是七毛钱一斤,他赚不到钱,上个星期我又了解了一下农民的大蒜,去年这个时候大蒜是八毛钱一斤,现在的大蒜是九毛钱一斤,什么东西都涨价了,但是就是农民的产品没有涨价,如果农民的产品不涨价,经济复苏是不健康的,还有就业的问题和就医、就学的问题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这些问题从根本上解决的话,这个增长就是一个良性、健康的增长。

当然还有一个消费习惯的问题,中国是一个勤俭节约的国家,多少千年以来就是勤俭节约的,没有花钱的习惯,花钱的习惯决定了生活习惯,我认为中国从前景来看还是光明的,但是现在说经济复苏,有没有解决根本性的问题,我现在看不透。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

(责任编辑:悲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