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均豪:欧美消费市场仍然离不开中国制造

2009年07月18日2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7月18日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在京成立,论坛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成立仪式暨主题为“探寻企业家精神”的论坛上,均瑶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王均豪先生参加了“求解复苏之路”环节的讨论,这是王均豪先生的在讨论中发表的观点:


  王均豪:

  首先我想讲,在去年11月份,正好在上海《第一财经》录了一个节目“大话09”,我说09年的经济正好跟我们的季节相反,春夏秋冬,一个经济体的组成是三架马车,我们的经济从一季度到二季度已经是往上走的趋势,90%的信贷增量全部投资在大企业,如果下半年,政府现在已经看到一些信息,中小企业这一块,如果金融政策有一些调整的话,我相信政府也会这么做。

  根据我的判断,还有一个消费的拉动,中国的消费肯定要起来,我就说一个例子,今年在这种情况下,航空旅客的运输量增加了百分之二十几。

  还有一个出口的问题,我跟一些中小企业开玩笑讲,以前出口增长下来的原因是由于美国这些消费大国突然的停止消费,停止消费实际上经销商也不敢进货,你说美国人不吃不穿吗,现在经销商说国外压价,大家说亏本生意不要做,我还是要提醒中小企业,出口也会起来的,美国也好、欧洲也好,他的消费市场离不开我们的中国制造,这是目前谁也无法改变的。这是我的一个看法。谢谢。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

(责任编辑:悲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