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杲占强:中国企业管理还存在着很大问题

2009年07月18日2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7月18日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在京成立,论坛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成立仪式暨主题为“探寻企业家精神”的论坛上,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合伙人杲占强参加了“求解复苏之路”环节的讨论,这是杲占强先生在讨论中发表的观点:

  杲占强:

  我的判断,中国经济的发展可能既不像外面很多传媒想象的那样,但是这种经济的发展也不会完全停下来,我想有两个问题要提,中国的经济产业结构经过这30年结构的调整之后是个什么情况,第二,在大的转型过程当中,实际上对我们的政府,对我们的企业都提出了挑战,如果还靠以前的方式行不行,现在可能面临着挑战,比如现在4万亿的投资下去了以后,这个效果可能负面的效果也出来了,比如带来了股市和房市的新一轮暴涨,会不会有利于经济的发展,这个有待讨论,对于政府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在这个转型期,比如美国在那个阶段他经历了什么,对我们有没有借鉴意义,实际上对我们的企业来说也提出了挑战,我们的企业很多,你像我到贵州、云南,和很多企业交流,他们没法做的很好,他们的企业管理和提升还存在着很大问题,这个时候反而会给企业提出一个挑战,如果挑战很大的话,那么中国经济的复苏我觉得可能就不会那么乐观,尤其在当前,虽然说中国的体制对民营经济已经放开了很多领域,已经相对来说公平了很多,但是还是有很多制约因素,朱总可能感同身受。在这种情况下,要说中国经济快速复苏,或者说大踏步往前走,我觉得这种体制的问题不解决的话,想要实现经济像30年以前那样是不可能的,我觉得要像小马过河一样,既不像老牛看得那么浅,也不像松鼠看得那么深。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

  

(责任编辑:悲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