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晓:要像爱护大熊猫一样爱护企业家

2009年07月18日2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7月18日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在京成立,论坛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成立仪式暨主题为“探寻企业家精神”的论坛上,北京科技大学经济学教授主持“求解复苏之路”环节并为该环节讨论做总结:

  赵晓:

  稍稍总结一下我们今天各位企业家朋友的观点,这是我们自己讨论出来的,我稍稍做一个总结。

  第一,对中国经济我们应该有信心,包括对复苏之路,未来的趋势也要有信心,这里面的核心是中国一些有利的层面,归结起来,第一,我们可以说中国有事干,我们无论是在产业升级还是城镇化,还是消费升级方面都有事干。

  第二是中国不差钱,中国有钱来干这个事儿,是要关注一些更加重要的,我们平时提的少的经济指标,比如就业的变化,来看中国经济是否能够真正复苏,是否能够尽快的复苏。

  第三,强调了我们要关注未来政策的变化。

  第四,不仅要关注祖国经济,而且要关注世界经济,尤其要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最后提了一些建议,希望政府能够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政府不要因为现在有事干、有钱来干事能够渡过眼前的这样一个冬天,因此就忽略了或者延迟了许多迫在眉睫的事儿,就把短冬变成了长冬。也呼吁全社会对企业家有一个更加宽松的环境,对企业家一定要更加爱好,像大熊猫一样爱护。另外对企业家本身提出一个建议,要创新,要做事,如果什么事都不做干脆把钱花掉。谢谢。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

  

(责任编辑:悲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