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忠春:企业家精神内涵丰富

2009年07月18日2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7月18日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在京成立,论坛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成立仪式暨主题为“探寻企业家精神”的论坛上,中华工商时报的总编辑李忠春主持“企业家精神”环节并介绍嘉宾:

中华工商时报总编辑李忠春
中华工商时报总编辑李忠春

  李忠春:

  下面我这个主题就是企业家精神,也是刚才张朝阳先生做了一个初步的解读,我想对企业家精神的解读,应当说是很丰富的,有丰富的内涵,比如说张先生说的拼搏的精神,奋斗的精神,创新的精神、奉公守法的精神等等,对企业家精神的解释有不同的角度,中外不同的体制,不同的社会制度,企业家精神是不一样的,市场经济和计划经济的体制下,企业家精神也是有很多的看法,我想请一些嘉宾上来,首先请上来的是远东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徐浩然博士,再一个请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董事长,还有一位先生是浪潮公司高级副总裁袁谊生先生,启迪控股集团董事长梅萌先生,浙江永久科技总裁温邦彦先生。

  我首先先提几个问题,一个是什么是企业家精神,第二个是西方和东方国企与民企企业家精神的共性是什么,还有一个是衡量一个企业家成功的标准是什么,社会承认与自我承认如何统一。再一个问题是国企领导人如何突破任命制心态,走向企业家心态。还有一个问题是以职业经理人身份在位的众多企业高管,不出去创业是不是就不能成为企业家。还有一个问题是是不是没有民营企业,中国就没有真正的企业家,谈民营企业与企业家精神。最后一个问题是是不是没有市场经济就没有中国的企业家群体,谈一下市场经济与企业家精神的联系。先从梅总这儿开始。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

  

(责任编辑:悲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