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袁谊生:企业家要有先知先觉的能力

2009年07月18日2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7月18日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在京成立,论坛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成立仪式暨主题为“探寻企业家精神”的论坛上,浪潮公司高级副总裁袁谊生先生参加了“企业家精神”环节讨论,这是袁谊生先生在论坛上发表的观点:


  袁谊生:

  我觉得要谈企业家精神,我们要明确企业家承担了什么职责。我个人认为企业家核心的职责有两个,第一个是寻找并获取资源,第二个是怎么把资源最大化,企业家应该往哪里走,我需要什么样的技术,我需要多少人员,如何把技术和人员发挥到极致,这是职业经理人的职责,如果企业家要干这个事情,我自己觉得有两个很重要的,敢为人先,你选择的领域,别人都看到了这个机会,但是你敢不敢去做,你敢不敢把你寻找和获取的资源做下去。

第二个,你能不能坚韧不拔的走下去,坚持的走下去。要做到这两个,企业家要有先知先觉的能力,有这个精神,有这个能力,你才能够实现。现在有三种感觉,一种是先知先觉,一种是后知后觉,一种是不知不觉,你要找对的职业经理人,你再不断的去寻找新的领域,不断的获取新的资源。至于在国企和民企或者是国外和中国的不同就是在资源的控制权,包括在选择权方面我认为都有很多的不同,国企拥有很多的资源。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

(责任编辑:悲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