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邦彦:企业家只是社会的一种角色而已

2009年07月18日2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7月18日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在京成立,论坛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成立仪式暨主题为“探寻企业家精神”的论坛上,浙江永久科技总裁温邦彦先生参加了“企业家精神”环节讨论,这是温邦彦先生在论坛上发表的观点:


  温邦彦:

  我再补充一下,我们实际上企业家只是社会的一种角色而已,假如我们对这种概括也适合于其他角色的话,好象还不能准确的反映企业家的精神,假如你说政治家也需要,或者说教育家也需要的,这种东西概括起来是不是就是企业家精神呢,我觉得我们如果要讨论这个的话,我倒要提这样一个问题,我刚才说了,我认为企业家就是为了企业的利润的最大合理化,在不断的努力奋斗,而且取得成功,但是我希望你在这个概括出来的东西,加在其他社会角色身上,好象对不上,这才真正叫做企业家精神。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

(责任编辑:悲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