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建筑或冻资1.6万亿下周A股需防震

2009年07月19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中国建筑22日将在A股市场发行,成为IPO重启后发行的首家超级大盘股;其总发行股份120亿股,拟融资400多亿的规模,很可能是今年内融资额度最高的新股。

  15日,四川成渝发行完毕后,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仍然保持着较高的上涨势头,短期资金价格全线走高,不难理解的是,这其中大部分或直奔中国建筑而来。

  经初步测算,本次中国建筑或将冻结资金1.6万亿元,其中网上冻结9000亿元。每当市场有大盘股发行时,银行间回购利率将出现向上波动。近日,四川成渝、中国建筑的发行也引来了这一波动,15日四川成渝发行完毕后,16日、17日,银行间回购利率都出现了连续上涨,这部分拆借来的资金或将会参与中国建筑网上申购。综合来看中国建筑网上申购资金或将达9000亿元,网下约7000亿,合计冻结资金1.6万亿元。

  回顾A股历史,与中国建筑融资规模接近的有三只大盘股:建设银行中国神华中国石油,综合这3只大盘股发行前后大盘走势,共性是超级大盘股发行前后,市场会出现短期震荡。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建筑22日发行前后,二级市场资金肯定会有分流,大盘将出现震荡;但当前市场资金面仍然保持宽裕,具有承受能力,市场趋势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