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贫困县6亿重奖民营民企后续:已人大常委会批准

2009年07月19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霍邱县政府日前作出决定,出资6亿元人民币奖励一家民营企业。这项决定,已经得到霍邱县人大常委会的批准。

  中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 安徽贫困县霍邱县6亿元重奖一家民营企业,可一年财政收入只有7个亿。

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曹景行教授作了以下点评:

  曹景行:现在中国各地吸引投资用优惠的方式越来越少了,而像霍邱县这样,一下拿出6个亿,而且霍邱又是贫困县,那就是非常之不寻常,现在霍邱这个做法必然会带出一个问题,就是6个亿的标准到底是怎么定出来的,虽然是人大常委通过了,但是毕竟是要从财政当中拿出来,它一年6、7个亿的财政收入,第一次就要拿出3个亿,剩下的钱够不够这一年里面来支持整个县的这么多老百姓的医疗、教育、卫生、还有等等各种社会开支,如果是财政不够了,谁来承担?另外一个从市场经济的角度来看,一个项目如果它有优势,它能够经营产生利润,那么它应当向国家交纳税收,自己得到利润,这才是正常的情况,而现在这样这个企业的投资项目需要要政府这么大的奖励,以后它能不能够正常地经营下去,如果它能正常经营下去的话,那就表明,本来就不需要用这么高的奖励吸引它,而它不能正常经营下去的话,非要靠政府的奖励,那今后这个项目会不会成为霍邱县的包袱,这是最值得担忧的。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