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经济率先复苏 激发新一轮石油需求热

2009年07月19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海啸中,中国经济率先复苏激发新一轮石油需求热,加之近期中石油、中石化等几大巨头海外收购动作频繁,使得中国的石油战略再度引起海内外关注。

  此间经济观察家表示,从储备方面讲,中国正在以国家储备与商业储备并举的方式加大收储力度;在勘探方面,中国正在从浅海勘探向深海勘探拓展。


  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对原油产生巨大需求,但自身的产油能力及储油量仍存在很大缺口。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进口原油1.79亿吨,对外依存度达到48.5%,而今年1至4月份,中国进口原油达5,707万吨,全年中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将很可能超过50%。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