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三角楼市谷底强力反弹 官员称可能再泡沫化

2009年07月19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去年还在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倒退名单上排在前三的上海、浙江如今强力反弹,长三角房市在今年全线飘红,苏浙沪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五十至七十不等。

  根据江苏省政府所公布数据,今年上半年,江苏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一千四百四十七点四亿元,增长百分之四点三;商品房销售面积三千八百四十点六万平米、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六。
而记者另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上半年居民购房热情高涨:江苏个人购房贷款新增六百五十七亿元,新增个人消费贷款的近百分之九十八都用于购房,该数比二00七最为火热的购房贷款峰值还多出二百五十一亿元。

  长三角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去年至今年房市“震荡”走向趋同。据统计,去年上半年,江苏、浙江、上海楼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分别缩水百分之十七点五、百分之十八点五、百分之二十,住宅成交量下降均在二成以上,下半年数字更为惨烈。到今年上半年,三地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反弹百分之五十六至百分之七十不等。

  张卫东说,从江苏来看,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景气指数达一百二十九点二,比一季度回升十二点九,连六月份营业税百分之三十五的增长,都主要归功于房地产销售市场的火爆。

  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曲福田则认为,楼市活跃、交易量发达,是去年积压的购房刚性需求遇房产激励新政后释放的,而整个经济体是否面临“泡沫”问题有待观察,可能会“再泡沫化”。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