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大利亚力拓公开信否认被拘员工行贿(组图)

2009年07月20日0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蔡燕兰
力拓官网在致员工的公开信中否认行贿

  早报记者蔡燕兰

  力拓间谍案事件似乎有愈演愈烈之势。继16日澳大利亚媒体称力拓从中国撤员以抗议“力拓间谍门”后,仅隔一天,力拓公司铁矿石部门首席执行官SamWalsh便发布公开信,坚决否认被拘员工在此次事件中存在的行贿行为。

  力拓否认员工行贿

  17日,力拓公司在其公司官网显眼位置上,发布了一封名为“致上海雇员”的公开信。在这封短短一两百字的公开信中,SamWalsh声称,“近期有媒体报道力拓雇员参与了向中国钢铁企业官员的行贿,力拓认为这种说法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我们会继续全力支持我们的员工,并相信他们的行动在任何时候都是诚实可信的,并能遵守力拓制定的严格的道德行为准则。”

  对方还表示,力拓集团非常关注四名被拘雇员在上海的动向,并表示澳大利亚政府也正在和公司一起努力帮助这些被拘员工,力拓集团也将会继续支持这些员工和他们的家人。

  在公开信最后,该公司还紧跟了一句:“力拓在中国的经营业务依然继续进行,在中国的铁矿石也仍然维持高水平出口。”

  据外媒报道称,在本月早些时候中国以涉嫌窃取国家秘密为由拘留澳大利亚矿业公司力拓四名在华员工之后,力拓公司已经要求旗下中国部门的外籍员工离开中国或不要返回中国。

  中方坚决反对蓄意炒作

  由于此案引发的舆论日益升温,中、澳两国政府官员也对此事倍加关注。1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澳大利亚方面针对力拓股份有限公司四名员工被拘案的相关言论,是在干预中国司法独立。中方坚决反对任何人蓄意炒作力拓案。

  秦刚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最近,在澳大利亚有一些人就此案吵吵闹闹,这是对中国司法主权的干涉,它改变不了客观的事实,也左右不了中国的有关部门依法办案。”秦刚说,中国和澳大利亚互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和澳大利亚保持和发展健康稳定的经贸合作关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扯蛋 涨水价也是为百姓好
·点破十大死穴!让你轻松看清房地产的诸多迷局
·一个民工的月账本 不管你是不是民工都来看看吧
·戳穿骗子的谎言 央企天价拿地背后的玄机
·报告统计局:您把小数点点错地方了!
·如果讲绩效,足协官员月薪该拿多少才合适
·中石化终于表态:天价吊灯 全部造价仅156.16万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色彩温馨的卧室样板
·经典简约的北欧浪漫家居 美眉狂秀地中海温馨爱巢
·年轻小夫妻打造唯美古典田园家 146平田园简单风
·25款意式简约客厅 超赞的地中海温馨爱巢
·6万装82平风尚家 浪漫阳光 80平地中海小复式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