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牛市强势调整特征明显近期沪指有望回补岛形缺口

2009年07月20日0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近期指数维持了强势,基本上保持着连续上涨3~5个交易日、调整1~2个交易日的节奏,且调整通常在尾盘较短的时间内出现,这是典型的牛市强势调整特征,有利于清洗市场获利筹码,促使指数持续震荡上行。去年6月10日上证综指曾向下跳空留下了近百点的真空区域,在当前指数上行趋势形成的状态下,几乎不存在太大阻力。
同时从其他一些指数来看,如沪深300、中小板指数、深成指等都已经先后完成了对该缺口的回补,因此,预计上证综指在近期有望完全回补该缺口。

  周K线上,本周上证综指收出一根带有较短上下影线的小阳线,表明上周周线上的十字星只是一个上升过程中的中继形态,指数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成交量方面,本周沪市成交较上周出现小幅增长,绝对量依然保持历史高位,市场资金活跃度较高。均线系统上,目前5周、10周、20周、30周均线继续呈现多头排列,指数本周的快速上行使得股指与5周均线的距离拉远,下周初或将进行一定的震荡,以等待5周均线的跟上。

  日K线上,本周初股指受大盘股即将发行影响出现调整,周二指数探底回升,周三、周四跳空上行,一举突破了前期震荡数日的短期平台,其后股指有所回调,在回补了周四早盘向上跳空缺口后,展开了窄幅震荡。本周成交量继续放大,有两个交易日上海市场单日成交突破2000亿元,尤其是周四甚至创出了2212亿元的本轮新高,表明在持续上涨赚钱效应的刺激下,场外资金正源源不断地流向市场。

  均线系统上,本周初5日均线回调到1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其后5日均线再度稳步上行。近期多次调整都是正好在10日均线这一短期均线止跌,表明目前市场仍然在强势之中运行。中长期均线方面,半年线在穿越年线之后,目前以每天10个点的速率快速上升,年线也保持逐步上扬态势,市场中期向上趋势已然形成。

  形态上,本周初股指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尽管仍在上行通道内运行,但总体上行斜率有所减小。其后股指跳空上行,再次回复到沿上升通道上轨运行的节奏。同时本周上证综指部分回补了去年6月10日3215~3312点近百点的向下跳空缺口,由于该区域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真空成交区,预计下周起上证综指将逐步完全回补该缺口,但缺口上沿3312点以上岛形区域将具备较大压力。

  技术指标上,趋势指标中KDJ在周初形成黄金交叉,但在周四又形成死亡交叉,目前K线和D线缠绕在一起,市场短期有望维持震荡格局;RSI指标方面,6日和12日RSI全周几乎都黏合在一起,预示市场方向不明。

  (作者为东海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