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贷损失拖累美银二季度利润同比下滑5.5%

2009年07月20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刚

  因信用卡损失和房贷损失增加,美国第一大银行——美国银行二季度利润较去年同期下滑5.5%至32.2亿美元。

  美国银行上周五发布2009年第二季度财报称,第二季度获净利32.2亿美元。扣除8.05亿美元优先股股息(其中包括支付给美国政府的7.13亿美元优先股股息),每股收益为33美分。

此前,分析师预计美国银行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28美分。而去年同期,美国银行净利为34.1亿美元,合每股72美分。

  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上升60%,至331亿美元。截至2009年6月末,上半年美国银行共获利75亿美元,每股收益达到75美分。美国银行的第一级资本比率(Tier 1 capital ratio)达到了11.93%。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肯尼斯·刘易斯(Kenneth D. Lewis)表示:“在如今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积极的收入表现说明美国银行拥有多样性的运营模式和成功的商业经营框架。”

  同时,他还强调,在经济危机时期,美国银行的目标在于增强公司资产负债表以及资本情况的表现实力,同时还需继续增强收益能力。“我们还不得不面对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刘易斯这样说道,“今年下半年获得盈利将更为困难。”

  Optique资产管理公司的股票分析师Bill Fitzpatrick称,对美林的并购优势在第二季度终于有所显现。“这是美国银行在二季度获利的重要原因,如果没有美林的收入的话,不可能有这样的结果。”

  季报显示,二季度美国银行全球银行业务利润上涨了74%至24.9亿美元。得益于资本市场回暖,该部门旗下的债券、股票和外汇交易利润为去年同期的三倍多,达到了13.8亿美元。此外出售中国建设银行股份带来53亿美元的获利,以及将公司商业加工业务出售给一家合资企业,都为二季度收益好于预期锦上添花。

  但该银行房贷和保险部门二季度亏损7.25亿美元,在修改贷款条件吸引下,部门收入却达到之前的三倍。该银行表示: “随着房价趋稳,而付款推迟比例下降,有迹象显示房贷损失可能会减少。”第二季度,美国银行计提信贷损失准备133.8亿美元,和第一季度数目一样,不可回收贷款较上一季度增加了25%至87亿美元。

  但信用卡部门二季度亏损16.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82亿美元大幅飙升,而美国银行对政府新出台的信用卡法规也表示不满,称这一法律限制了利率和收费,将令信用卡收入下降。刘易斯称,一旦该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的话,2010年这一法规将可能让美国银行的信用卡收入下降7亿美元。另外由于贷款需求下降,二季度美国银行的公司贷款数量下降了78亿美元。“由于消费者支出踯躅不前,很难看到企业增加贷款扩大资本支出用于增加生产和库存。”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