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迈尔森:美国危机源于银行、监管危机

2009年07月20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斌

  周六,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的第六届SNAI-ASU企业家高层论坛上,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之一的罗杰·迈尔森(Roger Myerson)表示,美国危机来源于银行和监管危机。

  迈尔森指出,银行是负债水平最高的部门,因为银行先吸收存款,从数以百万计的存款人中收集资金,然后把这些资金再投入到企业中获得回报。

根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理论,如果经济下滑,出现危机,高负债率的银行就会出现问题。一旦连人们最信任的银行都消失、破产,整个经济将缺少中介渠道。

  “此外还有监管的问题。”迈尔森表示,美国监管机构发现,在很多经济部门中,规则都有漏洞,而银行利用漏洞进行风险更高的赌博,这些漏洞使银行承担着更大风险。一旦赌博失败,负债程度超过支付能力,就会破产并随后导致银行资金链断裂。因此,美国的危机来自于银行危机、监管危机,现在第一要务是关注如何来修复美国的监管体系。

  “在今天的中国,我觉得要建立起一个安全的、让大家放心的投资环境。这一点已经在中国找到了非常聪明的方式来进行解决。”迈尔森指出。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