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复苏带动制铝业需求好转

2009年07月20日0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周排名前10名的行业与前一周几近相同,贵金属、综合性工业、有色金属、轮胎橡胶、房地产经营与开发、煤炭、汽车制造、证券经纪、网络设备板块个股表现继续领先市场。中投证券表示,房地产行业仍然是相当一段时间内投资的主线,不仅是地产股表现将超越大盘,地产相关受益行业如建筑钢材、建筑机械、建筑与工程等,也将有上好表现。


  轮胎橡胶排名继续上升,上周第四名,较前一周提升4名。中金公司表示,轮胎产品主要销售于售后市场,价格下降速度较慢,轮胎行业得以充分受益于原材料价格下跌,2季度轮胎行业和主要上市公司盈利均创出历史新高。他们预计风神股份中期业绩增长55%,青岛双星增长148%,黔轮胎增长120%。

  制铝业一个月来排名大幅上升,上周较前一周提升8名至第14名。经济复苏带动铝下游需求全面好转,中金公司提示投资者开始关注铝行业出现的投资机会。作为最为受益于房地产和汽车行业好转的金属品种,铝行业将在下半年伴随着这两个行业复苏进程的不断深化迎来盈利的继续改善。二季度平均铝价已经达到了13160元/吨,基本达到了全行业的盈亏平衡点,预计下半年铝价还将继续上扬,有望突破15000元/吨。目前主要铝类上市公司都已经在2季度出现盈利,下半年随着下游需求的进一步回暖、行业开工率的继续提升,盈利还将继续好转。A股公司方面,中金公司推荐中国铝业,鉴于业绩敏感度高以及中期有望实现扭亏为盈,同时提示焦作万方的交易性机会。H股方面,推荐中国铝业。

  上周纸制品排名上升9名至第18名,且一个月来排名呈现持续上升。造纸行业业绩触底特征较为明朗。2008年三季度造纸行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大幅回落,四季度多数上市公司出现大幅度亏损,业绩下滑主要源于供需严重失衡和库存消化。今年一季度行业已显现企稳及复苏迹象。长城证券表示,需求复苏,下半年行业趋势向上。目前行业基本面已呈现环比回升趋势,较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有明显改善,主要体现在纸价上涨和销量提高两个方面,二季度利润环比大幅增加的迹象愈发明显。今年下半年新增产能较少,且行业需求继续下滑的可能性有限,随着经济逐步复苏,出口和消费回暖,将推动行业需求环比增长,预计三季度末业绩或将重回同比上升阶段。下半年建议关注经济复苏预期下,盈利弹性系数较大的公司,专注太阳纸业晨鸣纸业

  铁路运输排名三个月来一直在低位徘徊,上周排名第80名。铁路客运进入季节性高峰,根据铁道部全国铁路暑期运输方案,2009年铁路暑期运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计62天。另外,上半年铁路货运的下跌势头目前已经稳定了,未来有望随着经济复苏而出现反弹。申银万国上调行业评级至“看好”,建议重点关注铁路运输业务量的反弹,有可能成为未来股价的催化剂。根据目前日均95万吨左右的运量水平,预计大秦线全年实现3.1亿吨运量目标的概率非常大,甚至有可能达到超预期的3.2亿吨。广深未来的客、货运量将会随着整体经济的复苏而逐月恢复环比增长,预测客运量和货运量全年将实现5%和-20%的增速。2009年行业平均PE水平为25倍,与国际估值相比明显偏高,鉴于我国铁路行业还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这一估值相对合理;相对大盘的估值溢价已达到历史最低水平,短期来看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和估值优势。重点关注具有短期催化剂的广深铁路,长期推荐有资产注入预期、业绩稳定的大秦铁路和行业增长空间巨大的铁龙物流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涨的行业还包括:石油加工和分销、制铝业、钢铁、建筑与农用机械、一般化工品、建筑材料、葡萄酒、水运、白酒、航空;下跌的包括:电力设备与配件、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应用软件、航天与国防、煤气与液化气、商务印刷、医疗设备、重型电力设备、信息技术与服务、制药。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