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社保盈余高达874亿元

2009年07月20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胡嘉莉

  深圳社保盈余高达874亿元

  失业可获救济金每月800元

 

   深圳社保盈余高达874亿元,失业者将获救济金每月800元。

   深圳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上调为每年一度的正常调整从7月1日起,深圳市养老、医疗、失业和工伤保险的缴费基数和待遇补偿基数按相关规定进行调整,其中的失业救济金上调为800元每月,上调了120元。

而户籍员工养老保险最高月缴基数已增千余元。

   按相关规定,深圳市劳动保障部门应按照市统计部门发布的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数据,统一于每年7月1日调整各项社会保险的缴费基数和待遇补偿基数。根据市统计局发布的《深圳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深圳市2008年度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3454元,折合成月平均工资为3621元。因此,自2009年7月1日起,深圳市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和待遇计发中的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按3621元计算。此次调整涉及的险种包括了养老、医疗、失业和工伤五险种。

   按照深圳市养老保险有关规定,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员工缴费工资的18%,其中企业按员工缴费工资缴纳10%,个人缴纳8%。而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基数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缴费基数不得超过300%,这样可保证个人退休后的基本生活。

   此次调整,深圳市户籍员工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基数按本市2008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计算的,调整为2173元,最高缴费基数按本市2008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计算的,调整为10863元,分别比2008年度的最低和最高标准高了233元和1164元。

   非本市户籍员工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基数不变,特区内为1000元,特区外为900元,最高缴费基数按本市2008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计算,调整为10863元。

   养老保险待遇中丧葬补助费、一次性抚恤金以及一次性生活费计发基数按照本市2008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的,调整为3621元。

   医疗保险方面,在职人员参加综合医疗保险、生育医疗保险和地方补充医疗保险的最低缴费基数调整为2173元,非从业居民最低缴费基数调整为1448元;最高缴费基数调整为10863元。参加住院医疗保险和地方补充医疗保险的缴费基数调整为3621元。

   工伤保险的丧葬补助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的待遇补偿基数调整为3621元,以本人工资为标准确定的最低待遇补偿基数调整为2173元,最高待遇补偿基数调整为10863元。缴费按照国务院《工伤保险条例》第十条的规定执行,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的数额为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乘以单位缴费费率之积。

   失业保险的缴费基数调整为3621元,失业救济金标准上调为800元,比原来的680元上升了120元。

   另据悉,截止到2009年5月底,深圳社保基金的账户结余874亿元。在全国社保账户亏空近8000亿元的状况下,深圳每年退保盈余高达10亿元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争议。(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