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隆国强:外需萎缩影响仍在 全年出口增速约-12%

2009年07月20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马婧妤

  隆国强:预计全年出口增速约-12%

  ⊙本报记者 马婧妤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隆国强18日在第四届中国金融市场分析年会上表示,目前外需迅速萎缩仍是影响我国宏观经济最突出的一个矛盾,三季度我国出口环比将有所回升,但同比数据仍会“不好看”,预计全年出口增速在-12%左右。

  隆国强认为,总的来看全球金融市场已经基本稳定,但实体经济仍处于负增长当中,只是萎缩的幅度在逐步减小。目前经济复苏的基础仍不牢靠,可能仍会面临波折,具体到我国经济,外需迅速萎缩仍是影响我国经济增长最为突出的矛盾之一。

  “短期来看,我国出口形势依然会非常严峻,逐月来看可能会有所回升,但是由于去年三季度的基数较高,今年三季度我国出口同比增长的数据肯定还会不好看。”隆国强表示,尽管环比看出口增速会逐渐改善,但全年保持全球出口市场份额的任务还十分艰巨。他预计,今年全年我国出口同比增速大约在-12%左右,“误差可能有上下3个百分点”。

  隆国强表示,未来我国出口增速的恢复将取决于两方面因素:一是外需恢复的情况;二是我国自身的相对竞争力。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