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期所:逾75%会员已参与钢材期货交易

2009年07月20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钱晓涵

  上期所:逾75%会员已参与钢材期货交易

  由东吴期货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工商业联合会钢铁贸易商会协办的“钢材期货下半年趋势分析报告会”上周六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工商联钢贸商会秘书长李强主持报告会,东吴期货总经理颜羽、上海市钢贸商会副会长段治白到场致辞。

  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钢材部执行总监梅云波在报告会上透露,到目前为止,上期所全部210家会员单位中,已有超过四分之三以上的会员参与了钢材期货交易。

  钢材期货今年3月27日上市以来,累计交易时间16周,约80个交易日。梅云波表示,钢材期货在这段时间内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交易平稳、投资者理性;二是风险可控、投资者结构逐渐完善;三是期现价格走势紧密、充分反映国内钢材市场特点。

  据了解,截至上周末,螺纹钢、线材合约日均成交量约20万手,成交金额在80-90亿之间;,从投资者构成来看,既有投机客户,也有钢厂、生产企业、消费企业,投资者结构较为合理。不过,由于钢材期货第一次实物交割将在9月启动,大部分钢材贸易商目前仍以观望为主。(钱晓涵)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