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钢协停止力拓谈判改同淡水河谷谈铁矿石价?

2009年07月20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美国彭博新闻社援引《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的报道说,在力拓间谍案发生后,中钢协停止了同力拓的谈判,转而同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举行价格谈判。

  该报说,中钢协希望淡水河谷公司接受一个更低的铁矿石协议基准价格,并表示将从该公司购买更多铁矿石。
不过淡水河谷公司发言人费尔南多-汤普森表示,该公司不对市场预测发表评论。

  另据媒体报道,上周从澳大利亚运送铁矿石至中国的船只数量骤减,而从另一个铁矿石出口大国巴西的船运订单则暴增,印度的现货价格也大涨。但随后,力拓和必和必拓驳斥了“力拓案导致铁矿石输往中国中断”的说法。

  分析人士认为可能出于多种原因,既包括供应商策略的调整,如不参与现货标售等,也包括海运价格等因素,难以作为判断当前乃至今后中澳贸易变化的可靠依据。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