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上调促原油加工 国内炼厂开工率创16月新高

2009年07月20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国内成品油价格的连续上调,国内炼厂开工率、原油加工量持续攀升。记者从易贸资讯获悉,截至7月16日国内主要炼厂平均开工率连续第8周攀升,达到85.12%,成为16个月以来新高,相比两周前水平再度上行1.08%。


  易贸资讯统计显示,中海油惠州炼厂开工负荷逐步提升至接近90%,带动国内主要炼厂平均开工率上升,洛阳石化综合加工能力和加工负荷同比提升明显,也带动整体开工水平。分地区来看,华东、华南、东北、西北和华北地区样本炼厂开工率分别为79.77%、89.5%、87.39%、89.2%和85.72%。

  炼厂开工率的提高,直接导致汽柴油产量的上升。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6月份柴油产量为1193万吨,创月度新高,并较上年同期增长3%。6月汽油产量增长14%,至594万吨;煤油产量则飙升40%至130万吨。

  此外,6月总原油加工量提高至3192万吨的新高,合780万桶/日,较上年同期增长6%。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