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资四大房产项目阳光城拟募资15亿“解渴”

2009年07月20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投资四大房产项目阳光城拟募资15亿“解渴”

  ⊙本报记者 徐锐

  今年6月曾斥资7亿拿地的阳光城,日前决定采取定向增发的方式来解“资金之渴”。

  停牌一周的阳光城今日“如约”披露了定向增发方案,公司拟以不低于21.58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向发行股份,增发数量不低于3000万股且不超过7500万股,所募15亿元资金(上限)将用于投资“阳光·丹宁顿小镇”、“阳光 · 白金瀚宫”、“阳光·上城B组团”、“阳光·上城C组团”等4个房地产项目。

  阳光城本次增发早在市场预期之中。今年5月21日,阳光城在其股价异动公告中便披露,公司在拟在此后三个月内策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事项,所增发股票将全部采取现金方式认购。而更为关键的是,阳光城2009年一季报显示,公司期末货币资金额仅为6629.79万元,较上年同比减少54.35%,加之公司今年6月还曾分别以5.8亿元和1.095亿元拿下福州仓山区75280平方米的地块和福州台江区10650平方米的地块。在此背景下,增发募资无疑是阳光城缓解资金压力的最佳手段。

  据阳光城介绍,本次投资的4个房地产项目均位于福州市,项目竣工交楼期从2010年9月至2011年12月不等,四项目预计未来可累计实现销售额42.85亿元,合计税后利润约为77373.62万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