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民生银行月底递交香港上市申请

2009年07月20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财华网

  据消息人士透露,民生银行将会于本月底递交香港上市申请。但市场关注民生在引入战略投资者方面,可能出现困难,由于国家要求外资战略投资者锁定期须5年,令外资银行望门却步,民生最终可能不会引进外国投资者。

  据悉,民生银行上市一事进展如火如荼,早前更有报道称,民生将增添战略性股东,据香港媒体报道,消息人士表示,实情是外资投资者对入股有一定难度,民生未来纵然引入战略投资者,机会较大者将是本土机构。不过,民生是早期的股份制银行,本身质量已很理想,即使没有战略投资者也不成问题。

  民生银行在上月底的股东会上通过到港上市,将发行33.2亿H股,另有超额配售权,若行使则最多可发行38.18亿股。集资所得,将用补充银行核心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从而增强公司抵御险能力。

  据悉,民生银行的上市定价,其中一个主要参考就是A股价格,若以上周五(7月17日)民生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收市价每股8.08元人民币计算,集资金额将可达到300亿港元。瑞银、麦格理、中金、中银国际将是民生的保荐人及承销团。

  早于2005年,民生银行因香港市况影响,在香港上市进程中,临门一脚告吹。那时新加坡的淡马锡一度持有民生4.13%股份,及后因民生上市未能完功,淡马锡亦逐渐退出。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