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企IPO重启首单花落神开 控制人享国务院津贴

2009年07月20日0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黄武锋
  拟发不超4600万股,控制人顾正现年74岁享国务院专家津贴

  东方早报记者黄武锋

  上海企业IPO(新股首次公开发行)重启第一单花落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神开股份,002278)。


  根据神开股份昨日在深交所发布的招股说明书,该公司此次拟发行不超过4600万股A股普通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33%,初定于7月28日网上网下同时发行,其中网下发行920万股,占发行总量的20%。

  根据公告,神开股份前身成立于1993年,是以研究、开发、制造石油勘探仪器、石油钻探井控设备、采油井口设备和石油产品规格分析仪器为主的企业,国内主要客户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旗下的各大油田。

  2006、2007、2008年神开股份的净利润分别为3674万元、7648万元和916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73元、0.59元和0.68元。

  公告称,此次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建设石油化工装备高科技产品生产基地发展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6.1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1亿元,铺底流动资金1亿元。

  从股权结构来看,神开股份眼下总股本为1.356亿股,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2.07元,发行后总股本将变为1.816亿股,稀释后的2008年每股收益为0.49元。

  目前神开股份实际控制人为顾正、李芳英、袁建新和王祥伟,及顾正之子顾冰、李芳英的丈夫赵树荣、袁建新的妻子郑帼芳和王祥伟的妻子丁文华,8人总计持有神开股份约71%的股份,其中创始人、董事长顾正持股比例为24.8%。

  从公开资料看,顾正出生于1935年,现年已74岁,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顾正先后任石油部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秘书,石油部上海石油仪器厂技术员、工程师、副总工程师,上海市机电局上海石油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等职。李芳英、袁建新和王祥伟也曾在上海市机电局上海石油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工作过。

  神开股份IPO日程

  7月21日北京路演

  7月22日上海路演

  7月23日深圳路演

  7月24日确定发行价格

  7月27日网上路演

  7月28日网上发行申购日

  7月30日公布中签率

  7月31日公布中签号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